以雨之名

持花赴远,且思且行。

往事如昔 - 小玉荣子

我所喜爱的#名曲翻唱#-往事如昔 小玉荣子

在又一年冬天来临的时候,再次想起这首歌,和去年那些白雪皑皑的寂静冬夜。澄澈的吉他和弦,真挚青春的女声,如水的忧伤,似轻灵的羽毛拂过黑夜里孤单的心,引发静静的震颤,那些微不可见的伤口似乎仍然隐隐作痛。

这首歌的作曲原名《斯卡布罗集市》,它和《寂静之声》一起在电影《毕业生》中营造了那种属于青春属于爱情的特有的青涩伤感气息,引起全世界人们的共鸣。或许有些旋律如同星辰,它们的存在是一种永恒。


往事如昔

当我轻轻地离开了你,
让我回到我北方去,
当北方已是漫天大雪,
我会怀念遥远的你。
在那寂寞如水的夜里,
我曾经紧紧拥抱着你,
满天的繁星无声无息,
幸福让人满心欢喜。

当我轻轻地离开了你,
让我回到我北方去,
当北方已是漫天大雪,
我会怀念遥远的你。
当我轻轻地唱起了你,
爱的记忆飘满四季,
当春风吹干了你的泪滴,
青春无悔往事如昔。

评论(6)
热度(83)

© 以雨之名 | Powered by LOFTER